无语莫言

【忘羡】静喧语默 (二十)

原著现实向续写。

!!!预警:此文虽然不拆cp无第三人,结局亦是回归原著结局,但忘羡之间会有分离(矛盾我都未必觉得算,但是看各人心理承受能力)。总之鉴于前文曾产生的矛盾,就算会有刀吧。而且几个梗里都会有云梦江氏,所以不能接受者请点X勿入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魏无羡扶着蓝湛回到了静室,又打来了水,替他小心清洗。看着蓝湛颇为疲惫的神情,魏无羡也不再多话,只是不断用满怀心疼与委屈的眼神瞅他。蓝湛乖顺地任他摆弄,后来大概是被瞅怕了,又捏着他的手诚恳道:

“真的是我大意了,我念着那女孩也是……可怜,以后一定愈加小心,你切勿担忧。”

 

魏无羡眼横秋波,又斜睨了他一下,才煞有其事地点点头。猛然又一拍脑瓜道:

“咦,药怎么还不来?喝了便可歇息了,我去看看。”

 

蓝湛点点头,又问:

“你自己的药可喝了?”

 

魏无羡已出了门去,远远飘回一句:

“喝了,不打诳语。”

 

待魏无羡踏入煎药房,不由愣了一下。屋里并没有门生,一碗药已盛好在案几上,正在清洗药罐的却是蓝启仁。

 

他似是预料到魏无羡会来,朝他点了点头,又用一贯令夷陵老祖头痛的威严挑剔目光打量起他。

 

魏无羡行了礼,知道这定是有备而来,便也不开口,只等他先说话。蓝启仁沉吟了一会儿,果然开口道:

“魏公子,今晚这事你如何看?”

 

魏无羡微微一笑道:

“蓝湛他虽然个性清冷,实却宅心仁厚,今日他原是不忍心直接灭绝那幼女的魂魄,故而大意了。”

 

蓝启仁冷哼一声:

“仅是如此?”

 

魏无羡不由又是一愣,心道:“难道他连我怕狗也记得?知道蓝湛亦是因此更对那女孩心生怜惜?”

 

他正不知如何作答,却听蓝启仁又道:

“敢问魏公子,近来修习金丹进展如何?”

 

魏无羡心底升起一片疑惑,却也不作犹豫地答道:

“这一个月来进展甚快,似是丹府已成,亦可气通小周天。”

 

话毕,他心底的疑惑却令他微微慌张起来,不由紧紧盯住蓝启仁。他亦目光严厉地回望过来,又面露一丝哂笑道:

“你可知为何如今能进展神速?“

 

“我,我以为上回气血翻涌,反而打通了脉络……”魏无羡的声音越来越低,心跳却越来越快,他静默着低下头,等待着蓝启仁揭开一个他并不想听到的答案。

 

“你还真是妄自尊大!你以魔音入耳,却能疏通经脉?荒谬!你可曾想过是忘机他每夜耗费自身灵力为你引导气血,开拓丹府?他待你熟睡后再助你修习两三个时辰,你却丝毫不知?”

 

魏无羡张口无言,只能更加瞪大了眼望向蓝启仁。似是看出他满腹惊疑,蓝启仁微微缓和了一下口气道:

“你也可自行再去问他。只是他这些日子甚为疲惫,你不知晓?”

 

魏无羡甚为苦涩地点点头道:

“我知,但时值年关,他说……”

 

蓝启仁摆了摆手阻止他再说,只自己径直往下道:

“他修为已深,即便俗务再忙,一次两次邪祟再难对付,并不会显露疲态,亦不会在对付今夜那种妖物时大意受伤。只恐他是自身消耗已久,才会失力。”

 

魏无羡此时脸上的神色晦暗难辨,蓝启仁看着他,又叹了一口气道:

“最初只是药房学生月报说,有一味珍贵的助人深眠之药最近消耗较多,我看了一下,是忘机取了,又发现用在了你每日喝的汤药里,便未多言。后来又有一回思追偶尔提及,忘机让他代买了安神助眠的沉香,我想也是你们屋内用了。只是最近,我看他常常有倦意,便奇怪他如何反而疲惫,我怕你们是日日…… 咳咳……, 便出言提点,但他立刻否认了。我不放心再三告诫,他便说只是偶尔夜间助你调息运气。于是前几日,我悄悄去看了一回你修习运剑,发现你果然大有进步,便心里有了些猜测。我又让夜间的巡护注意了一下静室,果然每日丑时过后会点烛,到寅正才熄。但你既已喝了汤药安眠好睡,又是谁在调息运气?又是为谁?”

 

魏无羡想起了这些日子来他的悠长好眠,想起了常常在自己体内感受到的那股温热强劲的元阳之气,想起了蓝湛说的“关键之时要有节制”,又想起了他刚才说的“是我大意,切勿担忧。”他闭上眼轻轻摇了摇头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397)